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灵武市院 > 廉政建设 > 正文
灵武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2021-03-08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3-08



灵武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全国及各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宏宇从三个方面对党风廉政建设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出动员和安排。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

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强化政治建设首先要解决“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三个问题。

是什么:

检察机关作为“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和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政治建设具体而言就是坚决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自治区、银川市、灵武市党委部署的坚决照办,确保政令畅通、执行有力,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对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确保检察队伍对党绝对忠诚。

为什么:

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推进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2021年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检察人正在经历“时代之变”。“十四五”时期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越接近目标,难度越大,越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不断增强检察干警服务大局的积极主动性。

怎么办:

强化理论武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推动党建与队伍建设,业务建设深度融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把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要充分认识党中央部署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上来,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融会贯通,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使全体检察人员面对围猎、腐败诱惑,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要坚持目标导向,衔接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落实好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

学习教育:强化学习安排、坚持以上率下、组织交流研讨、强化宣传督导,做到真学、真议、真谋、真做,确保学习效果。

查纠整改:要瞄准“六大顽瘴痼疾”,强化自查自纠,牢牢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对查出来的问题,要严肃处理。

总结提升:要对这次教育整顿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形成“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要做好建章立制工作。修订完善业绩考评制度,逐步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差干好一个样的问题;进一步完善落实办案责任制、案件评查和集中管理机制,加强对执法办案活动的监督制约,确保检察权依法正确行使;建立协助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的工作机制,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压紧压实责任:党组要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通过层层压实责任,推动问题解决,实现教育整顿整到边、全覆盖。

——抓细任务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设立工作专班,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组织实施。

——处理好工学矛盾:把教育整顿与推进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的“七大提升行动”“十项重点工作”贯彻落实结合起来。要把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落实好,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检察队伍忠诚干净担当本色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
【来源】: